2015 / 9 / 24

新思惟充滿了正向力量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ymrf-561

 

 

新思惟的活動打破傳統

 

參加完青年醫學論壇,覺得自己可以走的路,寬廣了起來。

 

不過,隔天參加了大拜拜 Orz

 

參加完蔡校長的課,覺得什麼都有可能,哪裏都是機會。講者給的雖然是大方向,但充滿了正向的力量。

 

隔天大拜拜後,雖然還是很景仰大老們做學問的精神,但怎麼覺得什麼都好難?心中盤算著要先去念個研究所,然後拜入大老門下,奮鬥個 3 年應該有機會來一篇得獎的作品吧?雖然大老鼓勵後輩們做 clinical study,我卻覺得千頭萬緒摸不著邊,不知從何開始?整天都覺得好累,乾脆去下載昨天校長說的 LINE Rangers 來玩好了…

 

好不容易坐上高鐵,離開大老們的氣場,頭腦才逐漸清晰起來,這才頓悟:啊,早知道我應該連上兩天新思惟的課才對的!XD

 

 

大師齊聚新思惟論研究

 

每一位講者,各有特色。

 

有目光精準,在健保資料庫一開始(其實是學生時代就開始)就投入藍海,並逐漸找到其有如 One piece 一般的價值所在的天才;有能兼顧家庭與學術研究的愛好寫作者告訴我們,在進入 original 研究前的 review,可以「順便」寫成 SR / MA 的一舉兩得作法。

 

有處境比我們更加艱難的中醫熱血夥伴,在茫茫的紅海中結合西醫與資料庫,殺出一條血路,還精準的利用網路科技來節省看診時間;還有自稱魯蛇,但實際上組織協調能力強到不行的天「心」者;與年紀輕輕就進入實證醫學殿堂 Cochrane review 中的台灣「九」武海之一。(抱歉動漫看太多了…)

 

下定決心解決病人問題,以病人為本(絕不是評鑑口號而已)的外科魂;還有義無反顧地投入「慈善 wet lab 大賽」的賭俠…(太強了,他口袋一定有一疊方塊三 XD);當然還少不了用 LINE Rangers 敦敦教誨我們,告訴我們一定不要投到○國期刊 要找到自己適合、喜歡、認同的期刊長期經營的蔡校長,與目前的趨勢。

 

一位就是大師,這麼多位簡直就是華山論劍了。

 

期許自己就像當年躲在覺遠竹簍中的張君寶,在見識大師功力之後,融會貫通,自成一格,成為一代宗師。

 

 

追蹤新思惟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