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
2015 / 6 / 3

活動內容

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

2015 年 9 月 19 日 (六) 9:00a – 4:30p

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廳

YMRF2015.innovarad.tw

 

ymrf2015thumbnail

 

剛出道的青年研究者,應採取怎樣的策略?全面網路化又資訊爆炸的時代,2015 年的你,想做出差異化嗎?四大主題、九位達人,公開獨門密技。

 

從大量資訊萃取意義的 review / systematic review / meta-analysis;從大量數據萃取意義的健保資料庫研究;對現下學術市場應做的調查與思考;組成團隊,從 0 到 1 到 10 到 100 篇之路,該怎麼走?

 

兩年後的今天,新思惟再次集結各路高手,推出研究論壇!

 

 

活動背景

 

稀少資源:年輕研究者出道時,很難申請到足夠的資源,空間、器材、試劑都買不起的狀況下,各種分子生物研究、動物實驗,都得長期寄人籬下。在這樣的困境中,有電腦、有網路、有資料就能做的 dry lab,因為「不求人」的特性,是目前的一大趨勢。

 

全新機會:醫學研究發表量已進入爆炸時期,海量文章天天上線,產生了「萃取重要臨床意義」的需求,包括 review article / Cochrane review /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 等,高品質、有意義的歸納,是時代迫切需要的新領域。

 

當代團隊:不想加入階級明顯的學閥,不想永遠只是代工抬轎嗎?網路世代的成功團隊,是什麼樣子的?他們如何找到志同道合的同輩朋友,運用網路科技,跨越距離,一同打造平等、互惠、共享的團隊文化?他們如何從第一篇,走向第一百篇?

 

 

過去活動評價

 

講者和聽眾基本上處於接近或是相同的世代,演講當下的衝擊是十分巨大。

 

一天的課程下來,突然看清楚了自己的定位、優勢與機會所在,困境是變強的捷徑,我出發打大魔王了!

 

週日,當我在檢視手機中於論壇當天所拍攝的照片時,不禁大笑問到,你去參加什麼會議啊?講什麼東西啊?「我喜歡這一張」、「我喜歡那一張」、「我喜歡這張的文字」。在旁邊看著她一張張的由後往前翻,我也藉著一張張的照片,回顧我該天的收穫與感動。

 

 

線上報名

 

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

 

時間:2015 年 9 月 19 日 (六) 9:00a – 4:30p

地點:台北捷運公館站旁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廳

 

課程詳細介紹

schedule

 

報名資訊

 

 

線上報名

 

 

活動福利

  • 課前提問:報名時,您可針對「醫學研究」,自由詢問一個問題。工作人員將在分類後,轉請講者於會議前回答。您的問題,能讓講者更瞭解您,並以之作為演講素材。
  • 問卷抽獎:上課當天繳回問卷,兩位幸運兒,可獲得青年醫學研究良伴 HP LaserJet CP1025nw 無線彩色雷射印表機(市價 6990),共兩台。輕鬆列印 PDF、論文隨身攜帶,善加利用碎片化時間,輕鬆閱讀文獻、審閱論文稿件。
  • 製圖大獎:將您活動當天的筆記或心得或收穫或觀察,不管是流程圖、心智圖、條列式、攝影作圖都行,在下午 2:50 前,翻拍處理後,上傳作品至「新思惟之友 (InnovaRad: Radiating Innovations)」就算參賽,主辦單位將選出三幅最能代表課程核心的「最佳製圖」作品,頒發 HP LaserJet CP1025nw 共三台。(如何贏得製圖大獎?)
  • 課後心得:活動結束後,於 9 月 23 日 (三) 前,回傳照片與一千字以上心得至主辦單位 (innovarad.inc@gmail.com),便可獲得 1000 元現金禮卷回饋。將擇優刊登於新思惟相關活動網站。

 

 

建議從速

我們團隊過去的各種工作坊與研討會 (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這裡),多迅速報名額滿,且飽受好評餘波蕩漾。若課程合意,建議儘速報名。

 

 

相關規範

  • 活動規範:會議進行期間,敬請配戴名牌,歡迎拍照打卡,禁止錄音錄影。
  • 退款規定:活動日期兩週前,取消報名,退款 6000。之後取消報名,退款 3000 元。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前來,名額轉讓,主辦單位不另收手續費,以一次為限。若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班停課(如:颱風),主辦單位將告知補課日期,或協助改至其他梯次課程。新思惟國際,保留修改活動內容,以及終止課程之權力。
  • 刷卡發票:依主管機關規定,刷卡後,發票即開立並寄出,無法更改。若日後轉售課程,由學員間自行處理學費與發票,新思惟國際不另介入。如有特殊發票需求,請來信聯繫。
  • 隱私聲明:現場有工作人員拍照,作活動記錄,您的提問,可能在隱去重要資訊後,用作課程規劃內容,刊登於新思惟相關網站或出版品。

 

 

聯絡資訊

新思惟國際 廖婉君 小姐 innovarad.inc@gmail.com

 

 

線上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