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9 / 25

第一次當工讀生就上手!

 

作者: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》工作人員 王冠欽 醫師

 

 

01_WangKC

如編按:猜猜看,哪位是人帥、認真工作又親切的王醫師呢?

 

 

感謝新思惟給我機會從基層做起

 

還記得敝校醫學系大一時,有一門「必選」零學分的課,就是要利用暑假其中一個月,到醫院當工讀生。這門課因為是必選,所以即使連授課教師是誰都不甚清楚的狀況下,大家仍各奔南北,認份地當醫院的便宜的獸力 人力。

 

上了大學,為了貼補自用,兼了家教,還有點積蓄出國玩兒。自始也沒當過加油站、速食店,或是便利商店的工讀生。就連時興的打工度假也沒嘗試過,直接是用存款到國外當大爺 體驗、享受人生。

 

幹了許多年專業活,今天終於新思惟給了我一個機會,「從基層做起」!

 

 

心理建設

 

第一關,就是要對搶報名的反射動作及制約反應把持得住,雖然大型研討會預計接受兩百五十名金主 學員報名,預期應不至於秒殺額滿。但隨著時光流逝,名額越來越少,心裡頭怪不踏實,有點和現實解離的感覺,急忙向執行長確認,確定小弟不需要報名佔人家名額,而且還可拿高手高手高高手設計的黃金聖杯火焰的烤盃 馬克杯回家作紀念!

 

 

眼明手快

 

當天最忙碌的,應該是面對報到時兩百五十人報到的程序,幸好新思惟的高層,如柯 P 沙盤推演大巨蛋逃難疏散 分工分流的情景,並簡化程序,預作查詢窗口,讓報到的工讀生不至於手忙腳亂、報到的貴賓們覺得賓至如歸(小弟自以為)、兼撞鐘的校長更能專心場內的演講流程。實在是無數經驗及醫界傳統活動的警惕所累積的呀!

 

由於當天台大集思其他會場也有活動,偶爾也觀察出現的鄉民到底是新思惟之友,還是其他場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的聽眾。尤其我們是「青年」研究論壇,見著大叔或大嬸,還可協助指引正確目的地:「這位阿伯…炒股王跟期指王在右邊」、「牙科研討會在左邊喔!」、「ETF 在對面右轉(微笑)」、「公園在樓上學校那,別走錯囉!」 。

 

 

同心協力

 

本以為初次當工讀生,其他夥伴都是學長、學姊,沒想到一字排開,幾乎都當過同班同學,讓事前忐忑不安的我吃下定心丸,更能肆無忌憚 敞開心胸、真誠地發便當 迎接學員,滿足需求。據執行長說法,她並無刻意安排,看來是冥冥中的天意、無心插柳柳橙汁 柳成蔭意外的安排

 

輪班之餘還能聽演講,更是羨煞許多與會者的優質福利。尤其得知小弟參加這場完全是衝著強者我同學郭亮增醫師來的,阮國彰醫師還願意更換詢問台值班,讓我能進場聆聽,真是合作無間的好團隊呀!

 

新思惟不只在 Q&A 時間,注意舉手的學員,盡量別讓想問問題者受到冷落,貼心學員外,連一起工作的夥伴也是愛護有加,真是一個太棒的團隊。

 

 

完美結尾

 

收問卷及抽獎單時,還「巧遇」絕世高手陳沂名主任笑臉迎人向我打招呼!偶像主動跟我打招呼耶(驚)!這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工讀生職務了!QBQ 算什麼嘛!

 

最後場地復原,因為六畜興隆, 人丁旺盛,手無扶雞 縛雞之力的小弟沒幫到多少忙,倒是撿尾刀收割 拿了張高手設計的海報回家作紀念,會後的慶功宴更是輕鬆無負擔,還遇見活力四射的秋華法務長話家常,讓小弟倍感窩心。

 

感謝新思惟團隊執行長,給小弟個機會當個好警察 工讀生,特為文以茲紀念。
對成為新思惟工讀生心動嗎?憧憬嗎?請打這支電話 積極追蹤新思惟,參與活動!這次還成功推坑學弟報名 XD

 

 

追蹤新思惟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