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9 / 24

I lost my mind.

 

作者:長庚科技大學 劉瓊玫 講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cmliu_ymrf-217

 

 

「I lost my mind.」

 

這是多年前的糗事。

 

(橙編按:此處本有 261 字,作者寫完覺得太羞赧了,所以請編輯團隊隱去。是一個有關愛情、婚禮與超貴罰單的事,有興趣的朋友,就自行請教劉老師啦 XD)

 

 

這是什麼神秘魔法

 

我想,來新思惟上課的學員,可能都磕了一種藥,上課一整天,課堂上大家舉手搶答發問,中午休息找不到半個打瞌睡或趴下來休息的學員,還拼命的寫作業,不吃不喝,任何空檔時間,還不放過講師,拼命的問問題,腦筋沒有休息,也不覺累,完全進入神馳狀態。

 

我想可能是水或是咖啡有問題,亦或是空氣中被散佈了一種類似 Morphine 的成癮藥物……到底是什麼神秘魔法,讓我又按下另一課程報名,鍵入信用卡號碼,而現在心甘情願的寫心得。I think I lost my mind again,不然就是中毒成癮了。

 

 

新思惟課程的優點

 

  1. 作業主動認真繳交。
  2. 上課一定認真聽講。
  3. 課程吸引人。
  4. 同學好厲害。

 

 

不論講師或學員,都是學習的榜樣。

 

各路英雄豪傑,高手如雲,不單單是站在台上的講員,每每看到學員的上傳作業,心中 os:「天啊!太神了,連筆記都可以做成 poster!」這些都是學習榜樣,內心早已澎湃不已,怎麼會有這樣的學員。

 

看到高手,每次都好想贏,或想著抽獎也抽到我嘛(問卷最後,每一次我都勾,一定會抽到我),腦中也不斷的思考,怎麼樣才能達到他們的境界。

 

 

真的不是直銷大會

 

這不是直銷激勵大會,也不是賣膏藥,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中,沒有誇張的言詞,只有講者們,用心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,踏實的在研究領域中向前,讓與會者可以站在巨人肩膀,並且幫助有心醫學研究路上的新進,減少 try and error。

 

這份用心,令人非常感動。

 

 

講者用心,不讓你睡。

 

不知道所有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的講者們,上台前練習多少次,背後付出多少努力、時間、精神,每一場演講、每一位講者的演出都精采無比。就像是一場超時空武林大會,一招一式,我都睜大眼睛,目不暇給,眼、手、心、耳,全打開來。課後,也許是吸收了日月精華,頓時猶如武林高手得到仙丹相助,功力大增。

 

而同樣是上研習課程,在另一時空,另外一場研習堂課,號稱重量級講師,為什麼有如此大的差異。我還特地選前面靠近講師的座位,但是一整個上午,瞌睡連連,連自已都不好意思,趕快趁空檔去洗手間,喝水尿尿,捏捏自己,喝咖啡提神都沒效,我想應該是無法引起興趣,忍不住和學生一樣,滑起手機起來。

 

最後,我想與當天與我一起在國際會議廳的學習夥伴們共同勉勵,在醫學研究路上,用謙卑學習的心,領受新思惟的啟發與洗禮,讓忙碌的醫療工作,有一番不同的收穫與學習,每天起床的早晨,心中發起淡淡微笑,「我可以從事什麼研究?」思考研究主題 idea!讓醫學進步前進!

 

 

02_innovarad_cmliu_How to draft a Cochrane SR

 

 

2017 全新企劃
《臨床醫師的學術研究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