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9 / 23

剛下急診夜班的我,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的好演講。

 

作者:振興醫院 急診重症醫學部 陳沛聿 醫師

 

 

chenpy

 

 

打從心底尊敬所有的講者

 

一直都以為那些很有成就的人,離我好遙遠,沒想到這次可以一次聽到這麼多成功者的演講;一直以為這些成功者多是書呆子的類型,但沒想到今天大開眼界,他們的生活過得比我們一般人還要精采,說話更是幽默風趣,表達的方式深入淺出,其中有多少深奧的道理啊!

 

我最佩服的,是講者把自己辛苦的歷程,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,但在台下的聽眾們都知道,這些過程不簡單啊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他們也享受這樣的過程,抑或是在獲得成就之後,回過頭看這些辛苦的過程,是值得的,沒有白走一遭,因此心裡更多的是感謝,這令我打從心底尊敬所有的講者。

 

 

和講者們比起來,我遇到的根本不能稱作挫折啊!

 

想想自己連寫個 case report 都快要呈現放棄的狀態,實在是很慚愧,因為我的 case report 不知道為什麼,投出去一點消息也沒有,寫信給雜誌社也完全沒有回應,就這樣放了一年,但這對於各位成功者而言,應該是不足以稱為挫折的小事,而我卻因此對於做研究或寫文章感到很反感。

 

 

激起我「有為者亦若是」的幹勁

 

演講者們現在看起來絕非一般人,也就是「非人類」,但仔細想想,我們和他們,其實是在一樣的環境,一樣的起點,聽他們講述自己的故事,起頭也是和我們差不多。但在醫學研究的路上,我現在仍然是一般人,他們選擇了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之餘,繼續努力地和國際接軌,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研究成果,努力的提升自己從不懈怠,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竟然可以達到這樣令我遙不可及的境界,除了佩服還是佩服。

 

聽完各位成功者的分享之後,我馬上有一股,「自己為什麼不試試看,自己也可以做的到」的衝動,不怕挫折,才會達到別人達不到的目標,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,這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。有的時候,人就是欠缺一股衝動,欠缺有人讓你相信,不管多艱難的困境,只要有心,只要肯努力有毅力,成功就不會太遠。沒有什麼東西是學不會的,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。

 

 

講者們提供了方向,我應該無所畏懼的起步。

 

但除了往前衝的傻勁之外,當然要有自己與眾不同的思維,才有機會闖出一片天空,這也就是為什麼要聽這些成功者的演講,不是為了想走捷徑,只是為了不讓自己漫無目的的苦幹,到頭來也不知道為了什麼,失去方向就不好了;讓台灣的學術研究,可以被國際矚目,這是最終目標,只要有起步,都不會有太晚的時間點,就只怕是連起步都不敢。

 

這次的演講者,成功都不是因為有顯赫的背景或家世,是那種令人打從心底敬佩的努力成果,聽他們演講,真的是一種享受,很幸運自己身為聽眾的一員,所學到的東西都好珍貴,即使是剛下急診夜班的我,也全程全神貫注地聽著,捨不得眨一下眼睛呢。在目前的醫療環境中,他們已經領先闖進國際的學術研究,我們更應該無所畏懼,跟著他們的步伐,繼續邁向國際才對。

 

 

追蹤新思惟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