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/ 9 / 24

種子將能長成神木

 

作者:台北榮總 一般外科 陳映竹 研究助理

 

 

01_YC_Chen_

 

 

首先,我得先承認,我不是醫師啦!記得我報名的時候,應該沒有謊報,填的是研究助理,殊不知……領到識別證的時候害羞了一下,哎呀!我不是醫師捏!這怎麼好意思,我沒那麼會念書啦,也因為不太好意思,所以一直把識別證藏在外套裡面,只露出白色的帶子呀!(仁編按:稍早廖婉君小姐已經和映竹一同解開這令人匪夷所思的誤會囉!不好意思,讓映竹一整天都只能穿著外套,希望會議廳的空調不會讓映竹覺得太熱!)

 

 

第一次體驗新思惟

 

一直觀察新思惟的課程非常久,早早就加入新思惟之友,老實說,對於演講簡報的課程非常有興趣,甚至,曾經在新思惟第一次招募員工時,就毛遂自薦(結果當然是……不然也不會寫心得了!)這次因為朋友的膝蓋必須開刀,他知道我對新思惟的課非常有興趣,於是把珍貴的名額轉讓給我,讓我體驗了我的第一次新思惟。

 

行前很不好意思的一再麻煩廖婉君小姐,因為聽說有的課程,在之前會有 slide 供預習,我想說我怎麼沒有!原來,寄出的是課前問答,但認真看完課前問答,我更慌了……什麼東東阿,這些期刊我好像都不知道,健保資料庫也沒用過,不禁開始懷疑起這堂課對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幫助……

 

 

小聲說,有好位置唷!

 

經過高人指點,9/19 當天一早 8:15 就來報到。早點到,找個右手邊靠走道有插頭的位置,可以隨時把隨身的電子產品充飽電,而靠走道所拍的投影片,比較不會有好幾顆頭擋住的困擾,我記得現場可以拍照的齁!應該沒違規吧?(仁編按:只要不錄音錄影,拍照沒問題,還可以打卡上傳 Facebook 唷 XD)照相機架設完畢,等待上課!(我透露出來,會不會以後右邊我都找不到位置了!)

 

 

02_YC_Chen

 

 

找到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

 

雖然一開始,對於各項醫學專業,其實我聽不太懂,完全無法吸收到精華呀!但依然左手按快門,右手抄筆記,腦袋裡不斷的想著現實生活中在醫院的研究助理工作,能有什麼應用加分的部分,但我不斷地聽見每個講者分析,最終的目的都是要「找到自我的價值」,這句話深刻我心。

 

相對於在場許多醫師菁英的代表,我是一個普通大學畢業的學生,什麼工作都嘗試過,當過藥商的業務,在公關行銷公司當過行銷企劃,後來又因緣際會地有機會回到榮總學習。這幾年的過程中在一些人眼裡,我毫無定性,但自己很清楚知道,我這樣的目的,是能夠找到自我無可取代的價值。

 

很開心這樣的自己這樣的理念,貫穿了這場演講,我想我必須做的,不是靠專長去找研究的題目,而是提供自己的專長,幫助老闆,並且提升自己的價值,造就無可取代的地位。

 

 

從沒發生過的事情發生了!

 

其中林舜穀醫師提到關於門診病患問卷調查的內容,最吸引我的注意,這剛好是我老闆最近想努力的方向耶!乳癌的病人人數眾多,如何在短暫的門診時間,得到病患的回饋,並且彙整成有用的資料,於是我參考林醫師目前使用的 Google 問卷操作方式,當天回到家後就開始著手設計問卷!

 

這也是自己第一次,下課除了先去套量了伴娘禮服,回家還立刻打開電腦試著操作。(以我之前懶惰的個性,絕對是倒頭就睡的啦!)

 

 

這些種子也是可以長成神木的!

 

很謝謝膝蓋剛好壞掉的朋友 新思惟帶來絕無冷場的演講,雖然表面上,這些議題對我目前可能幫助不大,但我相信這些將會是可貴的種子累積在自己身上,等到有一天需要了,就會長成神木了!

 

「機會將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!」

「機會再難,也不要鬆手!」
備註:當相機架設在軟綿綿的相機包上,如何讓相機包硬起來!原來…新思惟的杯子,不是只有拿來喝水、打卡、當筆筒而已!(仁編按:感謝映竹幫杯子找到新的出路 XD)
03_YC_Chen

 

 

追蹤新思惟國際